03 August 2007

superior cuisine, week 3

忙碌的課程在七月中開始了,前兩週有點不適應2個半小時要上3道菜,動作慢加上緊張,第一週不僅自己不滿意,連chef也在第一天就找我到旁邊談談,一度認為自己是不是不適合做廚師,容易緊張又要求很高的個性,再加上令我感到困擾的靜脈曲張...第一週只能用很沮喪來形容,也答應chef要從第二週開始加緊腳步;回家好好預習食譜,我想我是那種需要花多點時間準備,來降低緊張的人,但實際上,我還是很容易緊張!

第二週的星期四,我終於在1點30分前完成一套餐點,chef Joseph還是對我的速度有點擔心,但是我的product讓chef滿意多了。星期五,不僅提早完成,三道菜也都讓chef很滿意,星期六餐廳服務,老師說我是很好的學生,在餐廳裡chef也讓我參與不少新的工作,果真努力加滿油,是有些成果表現的。

今天是第三週的第二天,換到chef Colm的廚房工作,除了有些小地方待改進之外,也得到chef不少稱讚,呈上甜點的時候,chef Kolm問我"你想當個廚師嗎?" 一開始我有點愣住,以為犯了什麼錯誤,但我還是點點頭,chef又問我一次,我更肯定的說,"yes!" 然後chef對我說"我認為你會是個很好的廚師",聽到這樣當然很開心囉,聽到鼓勵與稱讚,就更有信心在接下來的每週都有進步,第一週的疑慮完全排除,接下來也要更努力,朝向"品質效率並進"的目標邁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