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ugust 2007

second restaruant service

今天做canape- Scallop Wonton with Sweet Chilli Dipping Sauce
不會很難,但要怎麼包才可以讓最後炸出來的餛飩具有法式料理的賣相也很重要,尤其chef特別指示要做得"elegant and edible",雖然事前已經找了資料參考,還是先做個sample給老大瞧瞧。serving portion是每人2個餛飩,考量入口的size及視覺的享受,選擇一個像小錢包型的包法,其實跟我家餛飩包法很像的方式,做出來是最好的效果,於是就開始量產了!把一切器材準備好,canape是第一個serving的dish,雖然早開始早結束,但是接近serving time的時候,雖然只須放到deepfryer,但時間掌控也滿重要的,客人吃到的時候要熱騰騰,表面要酥脆,時間也不能晚。

所幸,今天上菜都滿順利的,接下來就去幫忙別的組別,幫忙plating,清盤子,沒想到遇熱的盤子這麼燙,我跟另一位同學口中一直喊著"oh, damn hot!" 但是還是得扶著燙燙的盤子做事,原來燙手的山芋是這樣的感覺啊!

最後我們全班個著chef到餐廳跟客人致意,也到各桌回答她們的問題,我回答的兩桌都不約而同的跟我說餛飩很好吃,既使她們不知道是我做的,收到著樣的feedback真的很窩心,當然也很開心囉!自信心和成就感又上升了,期待下一次的餐廳實習,學習更多經驗。

P.S.可惜忘記帶相機,不然我的餛飩還真的炸的滿不錯的,elegant and edibl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