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August 2007

a perfect weather for picnic


來到雪梨,大部分的好天氣讓我愛上野餐。
第一次是年初跟Amy去Olympic Park看露天電影,發現大家都準備好野餐墊,也興沖沖地跟著買了一條,原本以為不好找,畢竟這個東西在台灣不常見,事實上夏天各大商場,百貨公司盡賣些野餐用品,就知道這裡有多流行picnic!

在澳洲的第一個夏天,就在與amy兩人帶著零食,拎著包包享受下午的日光浴,看場晚上的露天電影,趕著火車度過了,接下來的秋冬,雪梨常下雨,又冷,就沒有野餐過了。

直到最近Emilia來雪梨玩,遇上好天氣,在我的強力推薦下,硬是在逛完博物館跟天文館的下午,享受了片刻悠閒的野餐時光。

從前因為喜歡澳洲的樂團,演員還有小麥梗而對澳洲有好感,但來到這,才發現我喜歡春秋的陽光,我喜歡夏季雪梨的活力,我喜歡這裡的草地,我喜歡悠閒的下午野餐曬太陽,雪梨真的是個年輕的少女,雖說少了點悠久歷史感,但這裡絕對讓你可以感覺年輕幾歲。

每到陽光普照的日子,我又像個孩子般,期待著野餐郊遊和那舒服的日光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