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uly 2007

Le Petit Creme-Darlinghurst


"小乳脂咖啡館",從旅遊書上看來的shop,上次Tien來的時候就想去試試看,結果感冒+聖誕假期,既使我們沒感冒,他們可能也沒營業吧!據說老闆娘是法國人,這裡也賣不少法式小點,嘗試一下也無妨。

這回自己去"探險"(Tien幫我把"流浪"二字修正一下),去的那天是週末,果然客人很多,很多人在外面等。原本應該等更久的,沒想到一個人去咖啡館的好處是有空桌就可以進去,當然店員跟在前面排隊的客人都再次確認我只要table for ONE,的確,週末雖然下著雨,但仍舊是應該跟朋友一起來喝杯飲料聊聊天的好日子。

小小的店面,手寫的menu看板,雖然餐桌間距離很小,但彼此的聊天聲並不會感覺很惱人,感覺來這邊大都是常客,店員親切的和他們擁抱問好,我因此顯得太觀光客了;想著要點什麼當我的早午餐,這裡並沒有印刷的菜單,這天忘記帶眼鏡,就只好藉由相機幫我看一下,當然問問今天的special也是個辦法,於是我點了flat white和egg benedict。其實我不太會喝咖啡,因為胃不好,想當然爾,沒有什麼品味咖啡的經驗,只好從單個種類嘗試起,每次出門我都點flat white,至少可以稍微做個比較。


看著櫃檯這位很像威尼斯船夫穿著的大叔在櫃檯邊沖espresso,環顧周圍的裝潢氣氛,這時我的咖啡來了,怕待會兒胃不舒服,還是先照相,等餐來了再配著喝,照完咖啡再照照餐具,老實說Tien的拉花美多囉!服務生悄悄地把我的egg benedict端來旁邊,跟我說"或許你想先照這個再開始享用",我有點不好意思,大概是剛剛照相照得太投入了,渾然沒發現他在旁邊。



egg benedict的確是滿大一份,但也不是很便宜,要17澳元,大概是貴在smoked salmon吧!水煮蛋滿不錯的,我本來就很喜歡"稀稀蛋"所以這樣的熟度剛好,salmon的煙燻味沒有很重,但我覺得可以改進的是上面的蔥花改成chive會比較好,大蔥的辛辣味太重,看起來也不夠雅緻,flat white口感是比我之前在別家咖啡館喝的濃郁些,但是"咖啡味"很重,我想應該咖啡因也會相較濃些吧?!或許是豆種不同,味道滿強烈的,但是好壞實在不會辨別,不酸就算是順口囉!


吃完跑到外面照外觀,看到怎麼有人對我招手,原來是店員啊!他們也接近下班時間,難怪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我也繼續我的一個人遊雪梨的路程,走到Kings cross station,刻意繞個路,看一下這家Springfield旅社,有著我跟Tien的足跡,一個人的探險就變得不孤單了,因為雪梨處處是我跟Tien的回憶,在配上這個奶味很重的Strawberry Creme口味的冰淇淋,今天的行程也算圓滿。


吃了幾口才想起來要拍照,已經被我舔變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