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April 2006

歡樂吃翻天~

忘了水土不服這回事吧!
"阿媛,這個台灣吃不到,多吃點~"
這句話注定我在馬來西亞要吃不停了。


這兩串我還真不知道叫什麼,只能等梁爸回台灣幫我羅馬拼音
酸酸甜甜,有點像山竹的口感

這個外表有點像的東西叫做"lang sa"(拼音),伯父家前面就有好幾棵果樹可以採,很甜,沒有什麼酸味,但手會被果皮的汁液弄得黏黏的就是

梁爸來展示一下果肉

馬來西亞的龍眼!!!大小跟台灣的很像,水分稍微多一點,卻有著刺刺的外表


"Galayi"(拼音),這是乾果,照例請梁爸示範,我帶了一包回來,有興趣可以試吃/一包台幣20元

甜而不澀,好吃的芭蕉

看似釋迦,但不是釋迦
來點正宗粵菜吧!

前面的紅糟糖醋肉,超讚!

馬來西亞的茶室(飲料店)一定點得到的Teh C冰(冰奶茶) /一杯台幣15元

小吃店的紅酒麵線,是大姑的愛心推薦,好吃! /一碗台幣35元

馬來西亞熱歸熱,但是還是有火鍋唷! (我爸看到這張照片應該很恨我 @@")

每天都吃的"乾撈麵"tawau版,還有餛飩湯

零食!!!炸魚餅好吃,非常魚味 ^^"

榴槤冰....老爸跟我都說讚!

馬來西亞的ABC刨冰


Sempona,Tawau是靠海的城市,海鮮的天堂,可可的王國!
這裡的海鮮是一定要嚐嚐的,很新鮮也非常便宜,炒蝦子是在台灣沒吃過的味道,每次遇到炒蝦,桌上一定有我留下的一堆蝦頭,仗著我還不會被家人盯上膽固醇指數,一定要大快朵頤



一串台幣6元的沙嗲,台灣絕對吃不到唷,馬來西亞的沙嗲都是馬來人在賣的,為什麼呢?我想是因為那種味道,只有馬來人做的最道地吧!香甜的花生沾醬,搭配一片黃瓜,味道真好,一串接一串,還有烤雞翅....hmm..Yammy!


炸香蕉也是馬來西亞的特產,裹粉炸得酥脆,酸甜的香蕉,再配上一點沾醬,正點! Oh,照片的後面還有一盤雞屁股,是表哥大力推薦的小吃,居然他也喜歡吃雞屁股,我們還真的是表兄妹

這篇真是太不適合正在減肥的我了,邊看照片,一邊回想那好吃的滋味...哦...我餓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OW,真熟悉的滋味,不過東馬和西馬還是有所差別的,像那個干果,我就沒看過.

Anonymous said...

嗯 我也餓了...
看起來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