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ugust 2008

恐怖片裡的老橋段

我有點怕看恐怖片,尤其是那種跟神鬼或宗教有關的,殺人魔之類的劇情就不太怕,
牽扯到信仰的其實可怕的不是那些可能有的血腥畫面,而是那種意象還有不可知的世界讓我畏懼
但如果不是當天膽子大到一個程度或是無聊到不行,
不太會去看恐怖片嚇自己,因為心臟也不是很強,還是別讓自己神經兮兮的。

雖然恐怖片看的不多,但裡面一定會有一些狀況需要查看,這時候總是會說:"你在這等著,別亂走,我馬上回來"我就會想,不能一起行動嗎?接下來那個留在原地的人一定又會自己亂走動,然後就是一陣混亂或是血腥場面了,如果留下來的人幸運的是主角,那他應該會有免死金牌,那先前探路那位肯定要為國捐軀了。

不過在不同類型也都會有"叫你在這等著,卻偏要跑"的戲碼,每次看到也都忍不住嘆個氣,也許這就是人性吧!不然也不會這麼常安插這樣的劇情了。

還有,我覺得愛看恐怖片的人有50%是又愛又怕,就像我老姊,跟我說了好幾次怕,但還是乖乖的貼在電視前看,真是不懂恐怖片迷的心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