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ugust 2008

天生不懂愛

關於愛情...

四年級喜歡一個林同學,我想是覺得他眼睛大大很可愛吧!
有次課後活動,全班一起採蘆葦,他幫我剪了幾支,下起了雨,撐在一支小傘下,是很奇妙的感覺。

國一喜歡同班的好朋友,陳同學,但他喜歡舞蹈班的謝同學,
雖然喜歡他,還是願意幫他追這個女生,
追著追著,似乎也喜歡上這個漂亮的小女生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覺得喜歡上女生。

國二有另一個班的兩個男生喜歡我,對我很好,
但我還喜歡陳同學,
不知該怎辦,所以我決定迴避他們,
我傷了兩個男孩的心。

國三,陳同學和我轉學到同一個學校,他認識了新同學,他和我只是普通朋友了。

高一,和社團的兩位學長學姊感情好的像三劍客,但我把喜歡學長的事實埋在心裡,我想保有這份難得的友誼,有天,學長和學姐對我說:我們兩個在一起了!臉上勉強掛著微笑,但我的眼淚不聽使喚滴下來,友誼和愛情,同時變調了。高二,一個不認識的男生班同學寫情書給我,有時下課回家陪我走一段路,但我不了解他,我回絕了他。

國中轉學後有個同學和我很要好,我曾去過他的學校,我們會聊天,他會告訴我ㄧ些我在高中學不到的事,有天他鼓起勇氣和我告白,但我覺得我們是好朋友,也不知如何面對他的心意,我猶豫,膽怯,所以我回絕了他,因此我們的友誼也因我的舉動而轉淡。數年後的近日再相見,我才知道當時我們真的很要好。

高三,喜歡一個男生班同學,某天晚自習拿著杯飲料就走進他們班放到他桌上然後走出教室,交往一段時間,我把他當男朋友,但大一的某個週末我到台南探訪他後,他寄信給我的好朋友,說對我感覺不像男女朋友,希望我的朋友轉告以及安慰我,不知是被拒絕的難堪,還是失戀的傷心,我感覺很糟,大哭了一場。現在想起,卻只想笑當時為了一段沒什麼在經營的戀情大哭好傻,這根本是個再好也不過的分手。

在戲劇社曾喜歡一個醫學系的學長,和國中的陳同學同名同姓,因為一同導一齣戲,讓我更認識他,也漸漸有好感,不知是共患難情誼使然還是我們之間真的有些化學變化,我們之間總是若有似無,為了解決尷尬的狀況,我下定決心保持朋友關係或許比較好,這個秘密一直放在心裡,直到後來同社團的朋友跟我說,當年醫學系的學長喜歡我,也算是解了心中的一個疑惑。

大學期間曾有幾個交情不錯的同學學長表示好感,但都被我拒絕,或是當時我有男朋友,不是他們人不好,他們都很好,只是我不知自己的想法,或是害怕改變而選擇只做朋友,但實際上,友誼終究還是會變化,讓我感到很惋惜,但也的確有點難兩全,不論是我的角度,或是考慮對方的心情。

遇到現在交往四年半的他之前,我曾有兩個非常在意的男朋友,都因為爭吵和不喜歡被約束還有彼此的堅持而分手了。分的很難堪,一個傷透我的心,一個則是被我傷透了心。

想一想,因為自己的自私膽怯,不願面對與不懂得處理,我曾傷害很多人的心,傷害了彼此的友誼,一直歉疚在心,當時以為自己做對了,但數年後,不管是再次見面或是MSN遇到,有的甚至不知是否還會再見,我只想對他們說抱歉。當年沒有接受那幾位男孩的心意,但現在很敬佩他們告白的勇氣,和當時的我相較,愛,他們比我懂多了,而我總是在一次次誤解,怯懦,盲目,無知,傷心,害怕,喜歡,錯過,嘗試,傷害...之後,才漸漸懂得付出,珍惜,上述的幾位男生朋友,大部分都還有某種程度上的聯繫,謝謝你們教我愛,還有被愛的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