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February 2007

小廚師滿月~

我滿月囉! 呵呵~ 學習cuisine滿一個月啦!
來看看我部分的作品, 有些沒有時間照下來, 有點可惜。








有沒有越來越進步的感覺呢?

第一個星期真的很struggling,工作步調跟流程和甜點太不相同了, 很緊張,壓力也比上學期大很多,從第一週開始就開始睡不好,雖然漸漸熟悉工作方式,但睡眠不好的情形還滿嚴重的,小廚師變小熊貓了@@。
星期四五的早上11點30會先在demo kitchen由chef示範今天要製作的料理,當然前一天我得自己預習,寫好工作流程,下午2點看完之後我們有30分鐘休息,但實際上扣掉瑣碎的時間和提早到廚房外等候,能夠吃午餐的時間大概只剩不到10分鐘,有的同學根本不吃了,我和一同轉到cuisine的香港同學Domonic,算是少數滿堅持要吃個幾口的人,不過最近啃兩口的時間也越來越短了,星期六是早上7點半的課,那更可怕了,不僅吃飯時間太短,還要早起,唉!開學以來的壓力和飲食時間不正常,造成胃痛2次了,深深感覺當廚師很辛苦,雖然可以常與美食為伍,但是站的時間很長,作息,壓力,要有強健體魄才撐得住,沒有熱情會更辛苦。我都是班上最慢完成的人,一開始會很緊張,因為chef也會催我們幾點要上菜給他看,時常越聽越緊張,反而作的更不順,現在我漸漸學著不去理會這些干擾源,照著自己的步調完成工作,因為速度可以漸漸養成,但是對的觀念與作法可是要從基礎打起,當然還有一點個人的小小堅持plus求好心切,不想只因求快而端出可怕的食物,現在也常獲得chef的稱讚,是累了一天之後的最大的欣慰,還要繼續朝著速度與美味並進的目標努力!

滿月感言差不多是這樣了,一個月後就要考試,考完就回台灣放假囉~台灣小吃我來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