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September 2006

the message of a universal adapter

昨晚睡不著覺,
想著老爸晚上買萬用插頭這回事,
不是這萬用插頭特別高級,特別好,
而是當我問起為什麼突然想買時,
爸爸很可愛的說: "應該合適吧! 我跟老闆特別說澳洲用的,而且去大陸也可以!"
我看老爸買了這有包裝的,猜想他一定買貴了,要告訴他下次不要突然自己買,我可以幫他省些錢,
翻到背面,我知道老爸買貴了,但前面那個念頭忍了下來...

我們家並不是一個會時常說自己感受的家庭,爸媽算是比較嚴肅,中規中矩,但應該算是開明了!
我的個性比較直,媽媽常說我臭脾氣,講到一些認為自己沒有理虧的事情,或是覺得該糾正的事情,都很堅持自己的意見。從大學離家,到這個月要出國,雖然有時候和爸媽吵架,覺得自己很委屈,這2年都有點在家庭與自我中掙扎,我感覺到自己在變化,但都沒找到個出口,經過昨晚,似乎心情豁然開朗,想到要努力才能盡快獨立賺錢給爸媽遊山玩水,也才能卸下他們心裡的重擔,既使爸把話留在心裡,我也感覺到,那買貴的15元,卻早已超值地包含很多很多的愛。

失眠....昨晚失眠呀.....
我要努力! 努力!!!

1 comment:

Linda Liang said...

親愛的Asoso:
看到你寫的文章,讓Asisi非常感動~~
我其實一直都知道你的個性,也知道你一直都非常愛家裡的每一個人;可是偏偏有很多貼心的話說不出口,有很多感動不敢表達,有時甚至會跟爸爸媽媽頂嘴,硬要跟這兩個有時會不理性的人講道理,搞得他們生氣....但是,我相信你一直都是非常非常愛他們的!!
一個人出國很辛苦,爸爸媽媽也超擔心;我們以後都要孝順爸爸媽媽,努力賺錢讓他們遊山玩水,過無憂無慮的生活~~I miss you and love you very much!!